胡適紀念館Logo
近代史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 連結資源 網站地圖 English 外部連結
胡適字圖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按鈕
標題左邊空白圖 首頁 本館消息 關於本館 參觀與服務 認識胡適 檔案選粹 資料庫入口 研究資源 主選單右邊框圖
參觀與服務
 

參觀與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相關訊息及活動

2019/11/05

內容框背景圖
2019年10月26日院區開放日的本館活動
  今年10月26日(星期六)是中央研究院一年一度的院區開放日,院方的「黑洞主題特展」果然吸進了許多參觀民眾;帶動了各所、各展館的參觀人潮。本館除了開放展場參觀之外,另延續去年的「胡適與中央研究院」院區巡禮活動,今年再與本所口述歷史組合作推出二場「胡適院長與南港(1958-1962)」導覽活動;同時,本所郭廷以圖書館也共襄盛舉,加入活動書車,介紹圖書館內收藏有關胡適先生的書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本館甫推出的「終身大事:胡適及其友人的婚姻人生」主題特展,吸引了許多訪客駐足觀展。當日到館的參觀人數達4,545人次。

活動剪影
研討會剪影縮圖
胡適紀念館入口簽到及蓋章的訪客。

研討會剪影縮圖
排隊入內參觀。

研討會剪影縮圖
「胡適院長與南港(1958-1962)」導覽活動第一站――胡適紀念館,導覽員岑丞丕先生講解。

研討會剪影縮圖
配合導覽活動,胡適故居遊廊擺上活動書車,由郭廷以圖書館沈麗素女士為訪客介紹胡適先生相關圖書。

研討會剪影縮圖
導覽活動來到胡適墓園,這裡也擺上活動書車,介紹有關胡適墓園的書籍。

研討會剪影縮圖
導覽活動來到最後一站――蔡元培紀念館,由導覽員曾冠傑先生為訪客介紹。

研討會剪影縮圖
胡適紀念館陳列室的參觀人潮。

研討會剪影縮圖
陳列室與特展室的參觀人潮。

研討會剪影縮圖
訪客駐足於特展室觀看「終身大事:胡適及其友人的婚姻人生」主題特展。

研討會剪影縮圖
胡適紀念館外的一隅。
活動剪影

 

胡適紀念館連絡方式
胡適紀念館連絡Email:hushih@gate.sinica.edu.tw 胡適紀念館360度環景 胡適紀念館FB 胡適紀念館隱私權與安全政策
瀏覽人次 3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