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紀念館Logo
近代史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 連結資源 網站地圖 English 外部連結
胡適字圖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按鈕
標題左邊空白圖 首頁 本館消息 關於本館 參觀與服務 認識胡適 檔案選粹 資料庫入口 研究資源 主選單右邊框圖
關於本館
 

關於本館

  略過巡覽連結。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歷屆頒獎典禮

2013/12/18

內容框背景圖
2013年12月17日胡適紀念館第一屆「胡適研究」獎學金頒獎典禮
  本館的「胡適研究」獎學金之設立,是在2011年5月12日管理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通過的。起自2012年開始施行,但今年(2013)才收到首批申請論文,共兩件,分別是:1. 謝瑞齡,〈《獨立評論》中民主與獨裁的論戰(1933-1937)〉(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系101學年度第1學期碩士學位論文,指導教授:王遠義教授);2. 林佑儒,〈南菁書院與晚清的學術和教育發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歷史學系101學年度第2學期碩士學位論文,指導教授:黃克武教授)。
  這兩篇碩士論文先經過本館初審,確定符合申請資格後,再由本館主任邀請學者專家五人,經管理委員會委員同意後,組織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經過一個多月的審查,全部委員均表同意,發放獎學金,以資鼓勵。
  頒獎典禮選在胡適先生生日紀念日(12月17日)舉行。當天的特別來賓是本院陳建仁副院長。本次典禮由本所黃克武所長主持,首先由本館羅久蓉主任致開場白,接著由黃所長、陳副院長及潘光哲教授分別致詞,再由陳副院長頒獎。兩位得獎人領獎後也分別發表得獎感言。會後與會來賓一同合影,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活動感言

活動剪影
典禮剪影縮圖
羅久蓉主任致開場白。

典禮剪影縮圖
本所黃克武所長致詞。

典禮剪影縮圖
本院陳建仁副院長致詞。

典禮剪影縮圖
前胡適紀念館主任潘光哲教授致詞。

典禮剪影縮圖
陳建仁副院長頒獎後,與得獎人謝瑞齡小姐合影。

典禮剪影縮圖
陳建仁副院長頒獎後,與得獎人林佑儒先生合影。

典禮剪影縮圖
與會者合影,左起:近史所博士後研究何光誠、副研究員潘光哲、副所長呂妙芬、院士陳永發、副院長陳建仁、得獎人謝瑞齡、得獎人林佑儒、所長黃克武、胡適紀念館主任羅久蓉、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臧運祜、副研究員沈松僑、李慧玲等先生女士。
活動剪影

 

胡適紀念館連絡方式
胡適紀念館連絡Email:hushih@gate.sinica.edu.tw 胡適紀念館360度環景 胡適紀念館FB 胡適紀念館隱私權與安全政策
瀏覽人次 38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