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紀念館Logo
近代史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 連結資源 網站地圖 English 外部連結
胡適字圖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按鈕
標題左邊空白圖 首頁 本館消息 關於本館 參觀與服務 認識胡適 檔案選粹 資料庫入口 研究資源 主選單右邊框圖
關於本館
 

關於本館

  略過巡覽連結。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歷屆頒獎典禮

2016/12/22

內容框背景圖
2016年12月17日胡適紀念館海峽兩岸胡適獎學金頒獎典禮
  胡適紀念館海峽兩岸胡適獎學金,包括:本館設立之第三屆「胡適暨自由主義研究」獎學金及本館與武漢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近代史研究所合辦之第一屆「胡適獎學金」。海峽兩岸胡適獎學金之設立,由本館潘光哲主任倡議,獲得管理委員會委員的大力支持,得以推動。
  今年本館第三屆「胡適暨自由主義研究」獎學金得獎論文有二篇,分別是:1. 陳建守,〈啟蒙如何運動:近代中國「啟蒙運動」的概念史〉(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博士論文,2016年6月;指導教授:古偉瀛博士、黃克武博士)。2. 林秋芳,〈胡適新詩節奏理論的形成〉(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論文,2016年1月;指導教授:李瑞騰博士)。
  而本館與武漢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近代史研究所合辦之第一屆「胡適獎學金」得獎論文是:1. 一等獎得獎者一名:席加兵,〈胡適「中國的文藝復興」思想研究〉(北京語言大學人文學院博士論文,2013年6月;指導教授:李玲教授)2. 二等獎得獎者兩名:(1) 張書克,〈胡適自由觀的形成與特點:從其閱讀經歷視角進行的考察(1917年以前)〉(華東師範大學歷史學系博士論文,2016年5月;指導教授:熊月之教授)。(2) 林建剛,〈胡適生前形象考辯——以胡適被接受過程中的問題與矛盾為考察中心〉(南開大學文學院博士論文,2016年5月;指導教授:李新宇教授)。此獎項惟有一等獎得獎人可獲得機會,至台北參加胡適紀念館舉行的頒獎典禮;並以獲獎論文為題,於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發表一次公開學術演講。
  頒獎典禮於胡適先生125歲生日紀念日(12月17日)舉行,深具意義。胡先生生前對於提拔後進一直不遺餘力,本館獎勵學術研究的後進之秀,正是對胡先生最好的紀念。
  當天的特別來賓是本院黃進興副院長。頒獎典禮由黃副院長、本館潘光哲主任及李壬癸院士分別致詞,再由黃副院長頒獎。三位得獎人領獎後也分別發表得獎感言。會後與會來賓一同合影,並茶敘交流,在熱絡往來中結束這場頒獎典禮。
 

活動剪影
典禮剪影縮圖
頒獎典禮即將開始。

典禮剪影縮圖
本院黃進興副院長致詞。

典禮剪影縮圖
本館潘光哲主任致詞。

典禮剪影縮圖
本院李壬癸院士致詞。

典禮剪影縮圖
黃進興副院長與得獎人林秋芳博士合影。林秋芳博士得獎感言

典禮剪影縮圖
黃進興副院長與得獎人陳建守博士合影。陳建守博士得獎感言

典禮剪影縮圖
黃進興副院長與得獎人席加兵博士合影。席加兵博士得獎感言

典禮剪影縮圖
與會者合影,左起: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近代史研究所許小青教授、得獎人席加兵博士、得獎人陳建守博士、得獎人林秋芳博士、黃進興副院長、李壬癸院士、余敏玲副所長、潘光哲主任、朱浤源教授、王震邦教授等。
活動剪影

 

胡適紀念館連絡方式
胡適紀念館連絡Email:hushih@gate.sinica.edu.tw 胡適紀念館360度環景 胡適紀念館FB 胡適紀念館隱私權與安全政策
瀏覽人次 38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