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紀念館Logo
近代史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 連結資源 網站地圖 English 外部連結
胡適字圖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按鈕
標題左邊空白圖 首頁 本館消息 關於本館 參觀與服務 認識胡適 檔案選粹 資料庫入口 研究資源 主選單右邊框圖
參觀與服務
 

參觀與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相關訊息及活動

2022/02/23

內容框背景圖
2022年2月9日胡適先生康乃爾大學同學Mr. A. Edward Krieger的外曾孫唐博偉先生(Bo Tedards)來訪胡適紀念館
  今年29日是本館農曆年後第一個開館日,這天迎來一位令人期待的朋友――美國友人Bo Tedards(中文名唐博偉)。
  唐博偉先生的外曾祖父Mr. A. Edward Krieger是胡適先生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同學。唐先生說他從沒想過他的外曾祖父竟然與鼎鼎大名的胡適先生是同學,令他感到既驚喜又榮幸。原來唐先生在他阿姨整理先人遺物的拍照記錄中,偶然發現一張寫於1927年署名Hu Shih (Suh Hu)的明信片。他當時納悶Hu Shih是胡適先生嗎?他透過網路查證胡適先生的英文筆跡,確認的確是胡適先生寫給他外曾祖父A. Edward Krieger的郵片,於是和本館聯繫,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其外曾祖父和胡適的故事。本館也在館藏數位檔中,找到一封John G. Krieger寫給胡適的英文信。
  唐先生於29日拜訪本館,與本所雷祥麟所長及本館林志宏主任一起看了這兩封信。唐先生說John G. Krieger是他外曾祖父的弟弟,信中說,當A. Edward Krieger得知胡適將再度造訪美國時,他期盼與胡適再會面,於是託付仍在就讀康乃爾大學的弟弟John G. Krieger設法聯繫胡適。遺憾的是,胡適收到這封信時,已準備離開美國了,他在途中寫了一張明信片問候A. Edward Krieger,而最終他們無緣再見到面。
  彷彿時光重現,一段百年前的友誼,頓時連結起來,歷歷在目。我們重溫了前人的友誼,我們都很感動! 

活動剪影
研討會剪影縮圖
唐博偉先生(左一),與本所雷祥麟所長(左二)及本館林志宏主任(左三)一起觀看胡適寫給A. Edward Krieger的明信片。
活動剪影

 

胡適紀念館連絡方式
胡適紀念館連絡Email:hushih@gate.sinica.edu.tw 胡適紀念館360度環景 胡適紀念館FB 胡適紀念館隱私權與安全政策
瀏覽人次 38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