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簡章

研習目的與活動說明: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婦女與性別史研究群為促進跨學科性別研究的交流,特每年舉辦婦女史研習營,邀請來自歷史、文學、人類學、法律學、藝術史及科學史等領域之學者專家,講授該學門近來關注的性別議題及其發展。
本次「2023婦女史研習營:性別與知識建構」以碩、博士研究生為主要參與對象,專題課程邀請各領域學者專家,希望透過他們的演講使學員了解不同領域的性別研究概況,認識不同的研究方法及視角,從而啟發年輕學子多元而交織的研究視野,發掘歷史學新的研究課題與取徑。每堂課3小時,課程內容包含講師演講與開放討論,讓學員們透過互相討論激發更多新的想法。
 
研習營師資:
1. 王智明(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副研究員)
2. 柯惠鈴(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3. 連玲玲(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兼副所長)
4. 陳韻如(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
5. 黃桂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6. 劉文(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7. 嚴曉珮(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婦女與性別史研究群
研習時間:2023年8月21日(一)至8月24日(四)
研習地點: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第二會議室
研習對象:各大專院校碩、博士生及年輕教師
錄取名額:正取30名,備取5名。
 
報名資訊: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6日(四)。
2. 報名流程:
(1)研習營報名簡章公告於本網站及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網站最新消息。請自行於 https://forms.office.com/r/rx3mYfGuvt 報名填寫相關報名訊息。
(2)錄、備取名單預定於2023年4月下旬,公布於研習營網站最新消息,並以email通知錄、備取學員。
(3)錄取學員於2023年5月20日前,繳交研究計畫乙份,始完成報名錄取程序。
(4)錄取學員若未在期限內繳交研究計畫,視同放棄資格,並由主辦單位以email通知備取學員依序遞補;備取學員須於6月10日前繳交研究計畫乙份,才得參加研習營。
3. 研習費用:本研習營提供學員中餐,住宿及交通費請自理。
 
聯繫辦法:
Email: schuan@gate.sinica.edu.tw   林秀娟小姐
 
注意事項:
1. 研習營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及旁聽,未被錄取者,請勿前往。
2. 凡報名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研習營之各項規定,請按照報名程序繳交資料。
3. 研習營活動前如遇不可抗力之重大事故而無法如期舉行,主辦單位將於本網站公告之,並另擇期舉行。
4. 研習營相關訊息將隨時透過本網站公布與更新,請參加者自行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