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紀念館Logo
近代史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 連結資源 網站地圖 English 外部連結
胡適字圖 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按鈕
標題左邊空白圖 首頁 本館消息 關於本館 參觀與服務 認識胡適 檔案選粹 資料庫入口 研究資源 主選單右邊框圖
藏書檢索資料庫
 

藏書檢索資料庫

  略過巡覽連結。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左邊次選單背景圖
 

藏書檢索資料庫

「胡適藏書資料庫」編輯說明說明

本館收藏的胡適藏書,包含中、日、英文圖書、期刊及少數其他語文書籍,共3,885種,計6,918冊。除極少數是胡適先生1948年底從北平帶出來之外,絕大部分是1949年以後在美國及1958年回台灣就任中研院院長後搜集而成的,其來源有胡適先生自購、託人代購及親友餽贈。其最大特色是,書中有胡適先生留下的大量眉批、註記與隨想,對於研究胡適晚年的學術思想脈絡,提供了大量的參考材料。本編共輯有4,825筆目錄。

藏書目錄及影像檢索,須先申請才可登入,我要申請

按此進入:胡適藏書資料庫

 

胡適藏書資料庫使用要點

一、胡適藏書資料庫(以下簡稱本資料庫),僅供學術研究之用。本資料庫提供館藏目錄檢索、線上影像瀏覽及列印。影像瀏覽及列印採權限管理。
二、本資料庫內容:胡適藏書,包含中、日、英文圖書、期刊及少數其他語文書籍。部分書中有胡適先生的圈劃、眉批、註記與隨想,這些書頁已數位化,提供使用者檢索。本編共輯有4,825筆目錄。
三、本資料庫之目錄檢索、影像瀏覽與列印以申請為原則。
四、申請方式:申請目錄檢索、影像瀏覽與列印功能,須填寫申請單,經核可後取得帳號及密碼,本館接獲申請後,於五個工作天內完成審核,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審核結果。
五、申請對象與權限:
(一)所內人員:經申請後,始得瀏覽與列印。瀏覽數量不限,列印數量依申請審核給予權限設定。每次申請期限以半年為原則,閱覽期限內,列印數量由胡適紀念館控管。初次申請列印數量以一百頁為原則。權限額滿後,請通知館方再開放使用權限,本館將視情形調整列印總數。
(二)所外人員:經申請後,始得瀏覽與列印。瀏覽數量與列印數量,依申請審核給予權限設定。每次申請期限以半年為原則,閱覽期限內,瀏覽權數(頁數或件數)由胡適紀念館控管。初次瀏覽數量為一千頁,列印數量以一百頁為原則。權限額滿後,請通知館方再開放使用權限,本館將視情形調整閱覽數量及列印總數。
六、 凡利用本資料庫完成之研究成果,於公開發表時應註明資料來源為「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胡適紀念館」。
七、 使用者不得對資料進行複製、改製及散佈。違反規定者,停止其使用權。其他違反相關法令情節重大者亦同。本資料庫之使用行為必須符合相關法令規範,使用者利用本資料庫而衍生著作權、隱私權等影響第三者權益或造成損害,應自負法律責任。
八、 本表可利用下列方式申請,館方將以E-mail、郵寄或傳真通知:
1. E-mail至 hushih@gate.sinica.edu.tw
2. 傳真至02-26533302
3. 郵寄至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胡適紀念館
申請人若同意遵守以上規定,請下載並填寫附件表格,作為切結聲明,並擇一上述申請方式送出申請單。

 

胡適紀念館連絡方式
胡適紀念館連絡Email:hushih@gate.sinica.edu.tw 胡適紀念館360度環景 胡適紀念館FB 胡適紀念館隱私權與安全政策
瀏覽人次 385757